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事務所生活--何其幸運

昨天(星期六)
中午看完歌舞伎後繼續回到事務所工作
看起來好像加班 但其實只是將休假日往後移到星期天和一


也不曉得是我們事務所特別 還是其實日本人都差不多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樣愛加班
如果不是上海灘這個案子很趕的話  假日我想老師和正太郎也不會出現

像擔當其他案子的中西小姐和湯淺小姐
他們六日都休的 如果星期六來 那星其一也會放假
剛到事務所的時候其實搞不大清楚狀況 以為日本和台灣一樣
就算沒事也該摸個半個小時  而我的事情反正也沒做完
所以就繼續留下來 但其實他們會敢人的
一直跟我說 該下班了喔 明天再做也沒關係阿 之類的
聽便利商店打工的姊姊說 他們也是時間到就走
完全不要店員繼續留下來盤點還幹嘛的
總之 所以我明天放假XD

原以為是因為有上海灘這個案子 我才能來實習
昨天和老師聊天才知道 原來是六月才接到上海灘這個案子的
原本三月(我面試的時候)是接到阿妹演唱會巡迴舞台設計和另一個韓國案子
但反正後來這兩個案子就沒有了
然後突然六月接到上海灘 九月底就要演出(對,異常的快速)
老師說 對他們來說很高興有我 而我也很幸運
畢竟他們對中國文化不那麼了解 雖然很多我也不大懂
但好歹還是有相當深厚的淵源  總比他們好些
否則大概就是會一直被說"no, this is not japanese style"之類的
大概也會很痛苦吧 WW

然後就是這麼剛好
事務所的湯淺小姐 已經連續六年擔任岐阜県加子母村
"村(地)歌舞伎”的工作人員 (做道具什麼的)
每年九月的第一個星期會有演出
然後他問我這次要不要跟他們去看看他們傳統百年以上的歌舞伎演出場地
(旋轉舞台至今還是人力的呢!)

另一方面
昨天老師也說 星期一開始一整個星期
她和正太郎會到寶塚去工作 (沒錯 就是有名的寶塚劇團)
星期一她先下去會去問問 能不能讓我去看彩排
可以的話 星期二就讓我跟著下去大阪那邊
能進她們的排練場耶!還是寶塚! 真是個超難得的機會
不過去的話 真的快要脫褲子了...
雖然住宿交通費都是自行負擔 但...如果能去就去吧!
如此有名的寶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